Home / 研讨培训/国际研修班

发展中国家农业种植管理官员研修班开班

9月10日下午,发展中国家农业种植管理官员研修班开班式在中以中心5层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王涛出席开班式。 王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加研修班的各国学员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及国际农业培训中心情况。他表示,随着人口增长、水土流失、水资源短缺和自然灾害频发,农业种植管理和食品短缺将成为本世纪的世界性难题,中国用占世界6%的水资源、9%的耕地养育了世界21%的人口,过去30年在农业科技上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他希望培训班能让学员们对中国农业种植管理的政策和措施有更好的认识,分享彼此农业种植领域的经验。他也希望通过培训班深化我校与发展中国家在各个领域的友谊与合作。

本次研修班由我校承办,我校国际农业培训中心具体组织实施。研修班为期21天,分为专题讲座和外地参观考察两部分,吸引了埃及、南苏丹和越南等14个国家的25名农业官员参加。专题讲座将介绍我国传统文化与基本国情、农业产业机构布局和农业生产过程组织与管理等。学员们还将到宁夏考察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高校及相关企业,并与当地官员、高校教师和专家进行座谈。 我校国际农业培训中心主任、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黄冠华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等信息。

开班式结束后,中以中心教师陆军向学员们介绍了到宁夏考察注意事项。中心教师祁力钧、刘凤琴等和研修班学员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

Copyright © 2019.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