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国际合作/来华访问

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带队来我校访问

2月28日,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Zvi Heifetz)带队来我校访问,推动双方深化农业发展和人文交流工作。校长孙其信、副校长龚元石会见了何泽伟大使一行。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何泽伟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孙其信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作为中国农业高等教育的领军院校,在食品安全、资源环境、人类健康、扶贫减贫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以色列是世界上农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长期以来,我校与以色列国家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友谊,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依托建在我校的“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研究培训中心”,联合开展了很多研究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中国的农业节水灌溉事业做出了贡献。他表示,希望继续加强与以色列在农业教育和科技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在两国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的支持下开展高水平的科研合作项目,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农业技术、农业政策与管理等培训合作,支持我校和以色列高校间的学生交流活动,增进相互了解。

何泽伟大使表示,刚刚“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研究培训中心”与老师们进行了座谈,看到中国农业大学与以色列有着深厚的合作历史,非常高兴也很自豪。希望双方继续以“中以中心”为基础,推进以色列与中国农大在农业科技创新的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双赢。

龚元石表示,我校以“中以中心”为依托,在两国政府的合作框架下,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交流,举办了现代农业新技术高级培训班、国际科研合作项目、双边学术研讨会和师生间的合作交流等,期待在以色列大使馆的支持下,继续支持“中以中心”工作。 会谈中,双方就农业高科技领域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合作交换了意见。在我校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研究培训中心”和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以色列驻华副大使兼公使姚纳森(Jonathan Zadka)、使馆创新处主任石梅(Michal Schwartz)、副主任方怡(Efrat Shitenberg),我校中以中心主任、国际学院院长黄冠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郭顺堂、中以中心副主任黄权中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Copyright © 2019.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