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中以中心/研讨会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原厅长王军朴一行来河套灌区研究院考察

28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原厅长王军朴,双良集团总裁马培林,元泰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单昱林一行在巴彦淖尔市政协副主席、市环保局局长尹兆明的陪同下前往河套灌区研究院考察。

学生副站长杨彬代表全体在站的硕博士生对到访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杨彬随后陪同王厅长一行参观了研究院的基础设施,并系统介绍了试验站的成立背景、发展定位和近期正在开展的科学研究工作。

王军朴一行重点考察了研究院正在开展的玉米和向日葵的节水减排控盐试验和有机肥改良盐碱地试验,各试验负责研究生对各自的科研进展做了简要汇报,并就经济效益和施肥量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王军朴指出,农业是水、肥、土、种的一个综合系统,而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水利相关的学生能够以水为基,开展大量的科学的系统的田间试验,相关成果肯定会为地区农业的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他表示,河套灌区的农业面源污染是制约地区农业绿色发展的的突出问题,是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关键。从目前的田间试验结果看,施用有机肥可以有效降低化肥施用量,减少农业污染,并显著改良土壤基质,降低农业生产成本。 希望研究院以科学数据为依据,能够针对河套灌区制定相关的方案和标准,要切实做到“增加农民的经济效益和有效降低农业的面源污染”双保障。

王军朴向在站研究生热情讲述了“农民院士”朱有勇的事迹。朱有勇院士带领团队研发的农作物病害控制技术,可减少农药使用量 60%且增产 20%-30%,造福了上亿农民。他带领乡亲们规模推广林下三七和土豆种植,用科技改变贫穷、战胜贫困,不愧为“时代楷模”。
他勉励在站研究生,三农的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希望同学们眼光高远、服从祖国的需要,为占人民大多数的农民谋利益,把自己的知识贡献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Copyright © 2019.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