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国际合作/来华访问

以色列驻华大使访问我校

1月12日,以色列驻华大使Matan Vilnai访问我校,副校长龚元石在中以中心会见了Matan Vilnai一行。Matan Vilnai还向师生发表了关于以色列科技和教育的演讲。 Matan Vilnai1944年出生于耶路撒冷,少将,曾任以色列国防军副总参谋长、总参人事部部长,科学、文化和体育部长、国防内阁成员、以阿事务部长委员会主席、国防部副部长、后方防卫部部长等职。2012年8月任以色列驻华大使。

龚元石代表学校对Matan Vilnai表示欢迎。他对Matan Vilnai来我校演讲表示感谢,并预祝演讲取得成功。他回忆起访问以色列的经历,称赞犹太人是智慧、勤劳的民族。他也希望我校能扩展与以色列大学、科研机构在人员往来、科学研究上的合作。 Matan Vilnai称赞中华民族是优秀的民族,过去二三十年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他回忆起上次来访中国农大的情景,希望以中以中心为基础,推进以色列与中国农大在农业领域的合作,他也支持中国农大加入中以大学联盟。

在国际学院报告厅,Matan Vilnai向我校师生介绍了以色列。以色列1948年宣布独立,官方语言为希伯来语和阿拉伯语,到2013年底共有810万人,国内生产总值2355亿美元。 Matan Vilnai还介绍了以色列的科学和教育。犹太人的教育可以追溯到圣经年代,犹太父母的一个基本义务就是教育子女。在现代,以色列继承了犹太教育的优良传统,以只占世界1%的人口,培养了超过25%的诺贝尔奖得主。他也分享了以色列人的独特性格:以色列人认为,必要性是所有创新之母,鼓励学生向老师提尖锐的问题;同时,政府支持科研,致力于建立没有阶层的社会。这样的性格带来了优秀的人力资源优势:以色列在科研组织质量、熟练工人可获得程度、博士占人口比例等都排名全世界第一,有250家顶尖跨国公司落户以色列。USB、Zip文件、滴灌等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装置都是以色列人发明的。 Matan Vilnai还现场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参观了食品学院。 演讲由国际学院院长、中以中心主任黄冠华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院长助理程永强,中以中心副主任黄权中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来自校园网

Copyright © 2019.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