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国际合作/来华访问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29月22日上午,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食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Benny Chefetz带队来我校参加我校与希伯来大学年度学术交流研讨会。研讨会上两校代表就加强校际学术交流、科研教学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副校长龚元石会见了客人。此次研讨会是我校落实刘延东副总理关于落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加强中国-以色列高等教育和科技合作机制的重要工作内容 受柯炳生校长委托,龚元石代表学校对Benny Chefetz教授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与国际上知名大学、企业的合作情况,并回顾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是柯炳生校长今年3月访问希伯来大学期间,与该校就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的商谈达成的成果之一。希望两校在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加强可持续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重点探讨和开发两校教授团队合作培养博士生项目,将两校间全面合作做深做实。

Benny Chefetz介绍了希伯来大学食品与环境学院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科研项目开展、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能通过此次访问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发展。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Dr. Nimrod Schwartz、Prof. Oded Yarden、Prof. Saul Burdman、Dr. Yael Helman,我校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研究培训中心主任、我校国际学院院长黄冠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水院副院长杜太生,资环学院副院长侯玉峰,植保学院教授张力群,水院副教授熊云武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为期两天,Benny Chefetz一行随后将前往我校水院、植保学院、动医学院进行课题研讨,并赴上庄实验站进行参观交流。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始创于1918年,落成于1925年。以色列的最高学府,也是综合性的世界一流大学。目前设有文学院、社会科学院、理学院、农学院、医学系科、牙医学院和法学院等院系,曾培养出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知名校友有爱因斯坦、弗洛伊德等。 自2002年以来,我校与希伯来大学以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研究培训中心为平台,在高层互访、学术交流与培训、科研合作与技术开发、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两校于2006年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2014年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共同承担了“中国-以色列农业合作研究基金”、“中以科技战略合作研究基金”等6项双边合作研究基金项目。2016年3月,柯炳生校长随刘延东副总理率领的教育代表团访问以色列,出席了“首届中以大学校长论坛”,访问了希伯来大学。希伯来大学共派出60余名专家来中心交流,我校累计派出30多位教师到希伯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有6位教师在该校获得博士学位。

Copyright © 2019.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