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通知公告

中国-以色列水肥资源高效利用
及智慧农业研修班


背景:

       水资源紧缺是以色列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为确保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以色列通过制定国家层面的水资源政策来实现水资源刚性约束条件下的有效管理。其核心涵盖水资源立法、工程规划、蓄水及输配水工程建设、可再生/可替代水资源的开发以及创新性节水技术研发等方面。 由于农业是水资源的用水大户,农业用水的创新思维一直是支撑以色列农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有压灌溉技术自上世纪50年代实施以来,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农业,并促进了农业向现代化的高产农业发展。滴灌和水肥一体化技术使得作物因需灌溉与施肥得以实现,并使无法耕种的低产土地变为高产农田,同时在减少水肥资源消耗的同时上实现产量持续大幅度的提升;此外,该技术还促进了再生水和非常规水资源的再利用,进而达到环境保护的目的。 目前,以色列已逐步将传感器、视频监控、无人机等高性能硬件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决策支持系统等软件不断的应用到智能农业生产中去。这些技术将会进一步提升更精准的灌溉、更有效病虫害防治、更精确的产量预测和更高效的农场管理。


目标:

       本次研修旨在分享以色列在集约化及可持续农业生产技术、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及智能农业技术等方面的开发及推广经验,探讨以色列先进的农业技术及管理策略在中国本地化推广应用的新模式。


主讲人:

       Roy Peleg – MASHAV/MATC现代农业生产技术专家,也是国际咨询和农业项目开发公司 --智慧农业种植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

       Dan Alluf – MASHAV/MATC农业生产和技术专家,也是农学家和农业灌溉专家,同时还是Alluf农业咨询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及农场主,以色列驻印度前农业顾问。


研修专题:

专题一 智慧农业:理论、实践及案例(SMART Agriculture: theory, practice, and case study)
专题二 农业水肥资源高效利用(Efficient water & fertilizer management for agriculture)
专题三 温室蔬菜种植及水肥一体化(Fertigation for greenhouse vegetable
专题四 土壤盐渍化控制(Salinity Control for Saline and Sodic Soil)
专题五 再生水农业可持续利用(Reuse of reclaimed water for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报告时间 2022年11月2日~30日每周三下午14:30-17:00
地点 中以楼B501,线上会议集中听会
主办单位 以色列外交部国际合作组织(MASHAV)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
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研究培训中心
MASHAV国际农业培训中心

Copyright © 2019.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