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 高层访问

中以中心第四期合作备忘录签署

12月11日上午,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研究培训中心第四期合作备忘录正式签署,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和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屈四喜代表双方在协议文本上签字。我校党委书记瞿振元、副校长王涛出席签字仪式。

中以中心是由中国农业部和以色列外交部联合创办的国际合作机构,于1993年10月由以色列前外长西蒙•佩雷斯宣布正式成立。截至2011年底,中心已先后举办国内现代农业高级研修班69期,培训高级农业科技及管理人员3500多人次,同时举办援外国际培训班17期。通过培训,以色列先进的农业技术进一步在我国推广,同时加强了我国、以色列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友谊和合作。

根据备忘录,第四期合作项目从2012年1月到2017年12月,分两阶段进行,将开展科研合作与技术开发、高校人才联合培养、技术推广与商贸服务、文化交流等合作。 屈四喜代表农业部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表示祝贺。他称赞中以中心在培训、科技开发、人员互访、商贸等领域开展了合作,推动了两国的交流。他代表农业部对给予中以中心支持的单位表示感谢,并希望中以中心继续为两国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马腾说,以中两国对农业都非常重视,分享农业方面的经验和技术有利于两国农业的提高。他希望尽快对备忘录中的内容进行细化,很快开始工作,他也期待在以色列尽快见到来自中以中心的工作人员,双方在以色列就农业进行交流。 瞿振元在致辞中对以色列外交部国际合作中心、我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等对中以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以中心的发展历程是中以双方在农业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一个缩影。中以中心合作项目作为我校国际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对外交流合作的亮点,我校将继续关注和支持中以中心的发展,尽快把备忘录内容细化,推动项目进程。 仪式由中以中心主任、国际学院院长黄冠华主持,我校水院院长王福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晓燕,中以中心工作人员和有关学院的同学们见证了签字仪式。 刘铮 2012年12月11日 报道 ——来自校园网

Copyright © 2019.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