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 赴以交流

柯炳生访问以色列并出席 “首届中以大学校长论坛”

12月18日晚,我校党委书记瞿振元、校长陈章良应以色列大使安泰毅的邀请,前往以使馆与以色列大使安泰毅(Amos Nadai)先生就农业研究与技术推广、城市污水处理和水循环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会谈。

以色列通过在中国农业大学设立的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研究培训中心,在农业技术研究培训领域与中国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而中国农业大学作为中国农业领域的最高学府,与以色列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一直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尤其是在科研合作与人才交流方面。双方在会谈中确定将就农业研究与技术推广、城市污水处理和水循环利用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以色列不但在农业科研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还在农业技术推广应用、农业企业管理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其生产的蔬菜、水果、花卉不但能充分满足国内需要,还成功出口到欧洲,每年仅农产品出口就达十多亿美元。瞿振元书记和陈章良校长根据国内农业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建议通过中以中心这个桥梁,选拔国内著名的农业企业家组成CEO考察团,对以色列的农业企业进行考察访问,提升国内农业企业家的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会谈结束后,安泰毅大使在其官邸设宴招待了瞿振元和陈章良一行,随行的还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仁杰教授、国际学院院长孟繁锡教授、中以中心主任黄冠华教授。以色列驻华公使衔参赞DJ Schneeweiss、驻华农业与科技参赞Ezra Shoshani博士也参加了会谈和晚宴。

Copyright © 2019.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