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中以中心/研讨会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河套灌区水肥盐高效协同调控技术与应用”项目启动暨专家咨询会在巴彦淖尔市召开

2021年3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河套灌区水肥盐高效协同调控技术与应用”项目启动暨专家咨询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中国农业大学河套灌区研究院召开。项目负责人、我校河套实验站站长黄冠华教授主持了会议。ss

该项目由我校河套灌区研究院主持承担,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河套灌区永济试验站、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为参与单位。项目负责人黄冠华教授就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总体方案和具体实施计划进行了汇报,并就我校河套灌区研究院成立以来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做了简要汇报。随后,中国农业大学王凤新教授、谭君位博士和北京师范大学刘海军教授分别就各课题的研究方案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水利部灌溉排水发展中心灌溉排水处处长姚斌教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所副所长龚时宏教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康跃虎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史海滨教授就项目与各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以及各课题与各承担单位之间的各分工合作等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巴彦淖尔市科技局副局长乔文、河套灌区管理总局副局长徐宏伟分别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他们同时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河套灌区研究院是巴彦淖尔市人才引进的重要科技平台,为巴彦淖尔市“农高区”建设、河套灌区农业高效用水与盐渍化防治做出了应有贡献,并希望进一步强化与我校河套灌区研究院的深入合作,为当地农业可持续发展及灌区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巴彦淖尔市农牧局副局长段如文、河套学院科技处处长殷旭红、河套学院土木工程系主任詹雨教授列席了启动会。项目主要成员中国农业大学霍再林教授、黄权中教授、徐旭副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所蔡甲冰教高,河套灌区永济试验站韩文光站长,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郝云凤研究员、曹巨峰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赵娜和韩东勋等,以及参与项目各单位的研究生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前有关专家和领导参观了我校河套灌区研究院与河套实验站。

Copyright © 2019.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