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中以中心/研讨会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项目 《河套灌区水肥盐高效协同调控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召开

2021年2月23日,由中心主任黄冠华教授主持承担的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河套灌区水肥盐高效协同调控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中以中心B304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是项目以来全体主要研讨项目的实施方案,会议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河套灌区研究院、内蒙古河套灌区永济灌溉实验站、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等项目承担单位的有关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研讨会上,黄冠华教授主要围绕项目的背景意义、总体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方案、任务分工和实施有关要求做了较详细介绍。随后,中国农业大学谭君位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刘海军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王凤新教授分别就课题一灌溉与施肥条件下农田水分、养分和盐分和作物生长的响应机制,课题二主要作物适宜的水肥一体化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及产品,课题三灌区水肥盐高效协同调控技术模式与示范的详细的研究计划和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各课题的研究计划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本次研讨论会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各课题的任务目标及实施方案,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商定将于3月底4月初在巴彦淖尔市举行项目正式启动会。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蔡甲冰教高,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郝云风研究员、曹巨峰副研究员和赵娜助理研究员,内蒙古河套灌区永济灌溉实验站韩文光站长,我校黄权中教授、熊云武副教授、徐旭副教授、陈曦副教授、张成龙博士参加了讨论会。

Copyright © 2019.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